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四六级拒绝社会考生 京高校将增加学位英语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29 中国新闻网

  

四六级拒绝社会考生京高校将增加学位英语补考

  资料图片:2006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将于12月23日、24日举行。从这次考试起,四六级将不再接受社会考生报名。这使那些因四级不合格而没拿到学位证的毕业生非常着急,此举等于断了他们获得学位证的后路。北京一些高校准备通过增设校内学位英语考试等方式解决这一问题。中新社发 陈代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006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将于12月23日、24日举行。从这次考试起,四六级将不再接受社会考生报名。这使那些因四级不合格而没拿到学位证的毕业生非常着急,此举等于断了他们获得学位证的后路。据了解,北京一些高校准备通过增设校内学位英语考试等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首都师范大学近日在校园网贴出一则通知,要在11月11日为部分离校本科生增加一次学位外语考试。据该校大学英语教研部的一位老师介绍,2001级、2002级的学生大概有300人左右因四级没通过未拿到学位证书。

  按照首师大的规定,普通本科生在校期间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方可授予学士学位;在校期间未通过者,允许在离校后两年内参加四级考试,合格后可以补授学位。鉴于自2006年12月起国家不再允许社会考生参加四级考试,学校决定在每年的10月或11月举行一次“离校本科生学位外语考试”,学生在离校后两年内考试合格者,仍可补授学位。

  因此次四级考试改革而增加外语考试的不仅是首师大一所学校。据了解,大多数北京市的高校都有学位证与四级证挂钩的规定,致使未通过四级的考生毕业后不得不以社会考生身份一再考四级。

  教育部对此曾明确表示,他们从没有规定学位与四六级挂钩。但北京只有清华大学等少数高校没有因四级扣发学位证。

  北京某高校教务处处长表示,学位证与四级证挂钩主要是为了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和四级通过率,但也不能因四级考试改革而影响部分学生取得学位,所以各高校都在想办法弥补,许多高校将因此修改学位管理办法,但不会因此废除学位与四级成绩的关系。

  北京农学院也正在为此进行讨论,准备增加学位英语补考。同时,另有一些高校却在“暗渡陈仓”。北京一些高校校园网上通知说,2001级、2002级因四级未获学位的毕业生可借这次机会在校内报名,但不再接受其他非在校生报名。(闫建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