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小学用地规划>今起公示 涉及700多所中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从今天起到本月24日,由我市城市规划和教育部门历时两年编制而成的《南京市中小学校园用地规划》将在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公开“亮相”,接受市民建言献策后将上报市政府审批,并以政策和法规形式固定下来。

  据了解,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今天将展出30多块展板,详细介绍整个规划的依据、概况、原则。特别是还将推出与《规划》配套的GIS(地理信息系统)网络,该网络将全市所有

中小学的地理、自然等概况资讯“一网打尽”,市民上网就可以查询到学校的具体地址、规模等信息。据了解,《南京市中小学校园用地规划》是以2005年南京市教育现状为基点,2020年为远期规划期限,规划范围包括我市11个区县(高淳、溧水和沿江开发区除外),涉及400多所小学和360多所中学。规划分别针对老城、新区和郊区不同特点,通过改造、扩建、新建、重组和置换等模式,对全市所有中小学的教育用地实行总量控制,扩大校均规模,逐步实现全市中小学学校的合理布局。

  据介绍,按照区别规划的原则,我市将采取多种措施进行调整,尽可能保留建校历史长、规模大,教学管理水平较高、社会声誉较好的学校。按照规划,今后全市小学办学规模将全部达到1个年级3个班规模以上;初、高中将逐步分离,初中办班规模将不少于24个班,九年一贯制高中不少于36个班;高中教学功能逐步向新区疏散,全市各名牌中学将在新区设立独立的寄宿制高中;职业学校将快速发展,在校生校均达1200人以上。

  南京一些名校将扩建撤并

  力学小学:原址扩建,规划将学校东侧汉口西路118号,匡庐新村1、37、9、11、13号住宅及院落用地作为学校发展备用地,新增面积3070平方米;

  拉萨路小学拉萨路校区:原址扩建,规划将学校西南的两栋楼房及院落用地作为学校发展备用地,新增用地面积723平方米;

  琅琊路小学:原址扩建,规划将学校东西两侧各一块用地作为学校发展备用地,新增面积为1377平方米。

  江苏教院附中石头城校区:随着秦淮河风光带的建设,未来将撤并。

  江苏教院附中玉泉路校区:原址扩建,规划将学校西南侧居民住宅及院落用地作为学校发展备用地,新增面积3395平方米。江苏教院附中凤凰街校区:规划将凤凰街小学撤并,其用地作为江苏教育学院高级中学凤凰街校区发展备用地,新增面积为5116.7平方米。

  宁海中学龙江校区:原址扩建,规划将学校西北侧江东派出所用地作为学校发展备用地,新增面积为781平方米。

  金陵中学:根据规划道路红线退让调整,同时进行局部扩建,新增用地面积为195平方米。

  南师附中:原址扩建,将学校东南和西侧用地作为学校发展用地块,新增用地面积5700平方米。

  另外,规划还显示鼓楼区河西将新建4所新中学,分别为东宝中学、嫩江中学、湘江中学、银城中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