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高校上演“创意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10日电(记者郑天虹)让一部手机携带多个号码,将多个号码“统一”到一个号码上,即使用户换了新的手机号码,也不用费事去通知亲朋好友就可以把来电转到新号码上接听。中山大学在刚刚举行的第五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广州赛区的这个“虚拟号码”创意夺得赛区冠军。

  日前,随着第五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广州赛区的举办,广东高校

围绕“精于心、简于形”主题刮起了一场“创意风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4支参赛队伍的创意受到大学生以及企业的追捧。

  各校大学生都带来了自己的创意项目,他们在“挑战杯”创意大赛上以小品的形式展示自己的创意理念。华南理工大学的同学以机场为背景,依托自主开发的RFID主从协同管理系统(又称“子母”套卡应用管理系统),通过母卡旅客携带、子卡行李携带,基于RFID的远距离无线识别特点,将旅客与行李进行“捆绑”。这样,遗漏行李的旅客将受到温馨的提示,而偷盗行李的不法分子将原形毕露。同时,行李运输的管理过程得到了简化、效率得到了提升,过去排队核对行李票的情形将不复存在,因行李分解带来的飞机延误难以发生。

  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理念得到了企业界的关注,广东一些风险投资商也被吸引到场。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品牌总监胡艳玉表示,“挑战杯”让中国企业看到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其中所传达的创新理念将吸引企业助推大学生成功创业。

  广东省学联副秘书长潘剑勇认为,以“精于心、简于形”为主题的挑战赛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有益探索。从竞赛形式上,挑战赛侧重突出作品的商业创意和参赛选手的表现力,强调创意性和趣味性。这样的表现形式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也有利于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创业知识的教育。(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