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宁夏对乡村医生每月补助标准作出明确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银川10月10日电(记者曹健)宁夏回族自治区最近对乡村医生每月补助标准作出明确规定,要求不得低于100元。

  长期以来,乡村医生处在农村医疗体系的最底层、离农民最近,在基础医疗、预防保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其待遇普遍较低,在宁夏南部山区,乡村医生每月补助标准仅为25元。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初以来,宁夏开始推行乡村卫生机构药品零利润销售,乡村医疗机构的利润随之减少。为解乡村医生后顾之忧,宁夏作出一项新的规定:乡村医生每月补助标准不低于100元,由自治区财政补助50%,不足部分由各县(市、区)解决,并随着农民收入的增加而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