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担心扩建拆迁学区房 公示现场众多家长心情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玄武门的南京市规划展览馆看到,中小学用地规划公示吸引了不少市民来评头论足。在公示现场,记者现场采访了部分前来看规划的市民,倾听了市民们的欢喜忧愁,体会到了他们对新规划不一样的心情。

  孙女上学不用跑远路

  家住山西路四卫头的郭奶奶仔细研究了鼓楼区的小学用地规划。她告诉记者,小孙女再过两年就要上小学了,目前的学区是山西路小学,“上午得到中小学用地规划公示的消息后,儿子就让我先来看看,看看将来孩子上学会不会受影响。”郭奶奶说,看了山西路小学是“维持现状”后,她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虽然不是名校,但是离我家近。”

  担心扩建拆迁学区房

  家住匡芦新村15号的柳先生告诉记者,听说力学小学将学校东侧汉口西路118号、匡芦新村1号、37号、9号、11号、13号住宅以及院落作为学校发展备用地,“我家住匡芦新村15号,当年就是为了孩子上学才特地买的二手房,现在学校规划的扩建工程范围比较大,我家现在住的地方比较‘悬’,不知道会不会拆迁。”

  盼孩子分流进名校

  宋女士住在龙蟠里,她表示,自从自家的学区从拉萨路小学划到了清凉山小学后,一直觉得心里堵得慌。此前关于清凉山小学要与力学小学、拉萨路小学两所名校合并,或要择址重建的说法让她摸不着头脑。她告诉记者,这次规划中清凉山小学是“待定”,我们家长真希望孩子有机会进入名校就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