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超规定年限没有延期申请 45名博士生被取消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近日,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对该校的研究生学籍进行了审查管理。昨日,记者了解到,该校对45名博士生做出了取消学籍的决定。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齐民博士介绍,《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中第十七条规定:“在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内(不含休学)仍未完成学业的应予退学。”第二十三条规定:“统招博士研究生的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为5年,在职博士研究生的在校

最长学习年限为8年。”

  为了规范管理,充分、有效地利用学校资源,根据大工《对超过毕业期限,仍没毕业的博士生处理规定》的精神,要求2005年9月1日前入学、超过最长学习年限仍没答辩的博士生,都要给出书面理由,并经导师签字确认后到研究生院办理延期毕业申请(最长不得超过2年)。

  导师不确认或由于本人原因无法继续完成学业的学生,研究生院将按照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对其作退学处理,取消学籍。本次被取消学籍的45名博士研究生已经超过规定年限,又没有提出书面延期申请,因此学籍被取消。

  相关新闻>>>

  数月玩“失踪”两博士生丢学籍

  不交学费不上课,甚至“失踪”几个月。昨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获悉,包括两名博士生和两名硕士生在内的12名学生被取消学籍。华科大教务处处长许晓东介绍,这些学生不上课不搞科研,不参加考试,不在学校宿舍住宿,甚至长达数月与班主任、导师失去联系,“他们既不缴纳学费,也无学习意愿,算是‘两罪并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