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37%毕业生论文部分来自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10 扬子晚报

  美学生也借网络抄论文 学生本质是诚实的,但畏惧困难

  你能相信吗?正当大家埋头苦思,为构建一篇30页的论文四处奔忙时,美国一家付费论文网站的一名员工竟然通过网络,一个晚上就创作了一篇文章。路透社9日撰文指出,在美国,利用网络抄袭论文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

  一夜之功

  以前,说起写论文,连最有效率的学生也会为了一篇长30页、内容复杂的期末论文头疼不已。然而用互联网下载文章,再进行节选、修饰,理查德竟然只用一个晚上就创作出了论文。理查德现在是一名教师,但是他曾经在大学期间为付费论文的网站工作。这些网站售卖论文给绝望中的学生,通常一页论文售价15美元。

  在网上定购理查德大作的学生抱怨得到的论文根本不是原创。因为论文剽窃,我差点被炒了鱿鱼,理查德说,可是每一个定购论文的学生得到的论文,都是经我们修改的别人的文章。

  普遍现象

  新泽西州拉特格斯大学教授管理学和全球经济学的唐纳德·麦凯布今年对6万名大学生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37%的毕业生承认他们的研究论文部分来自网络,而在1999年这一比例只有10%。3%的学生承认他们通常不做任何修改就将下载的论文交给老师;77%的学生认为,部分抄袭网上下载的资料并非严重的事。

  在学生中,从网上下载资料非常普遍。它很简便而且不会被发现,麦凯布说,学生论文的价值主要在于其选题立意的新颖性,但是当他们面对最后期限的压力,面对紧迫的时间,即使只抄袭几个段落,都是一条达成目标的捷径。

  学生的本质是诚实的,他们相信真实,这一点不可取代。但是,当遇到很难克服的障碍时,他们则显得有些畏缩,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学术诚实中心执行理事蒂莫西·多德说。

  不过,也有人认为学生写论文时参考他人意见合情合理。

  捷径的诱惑

  在现代美国社会,人们越来越难以抵挡捷径的诱惑。专业运动员使用兴奋剂来取得更好成绩;公司卖出股票期权让经理们尽快获利;国会议员与竞选资助人签订互惠合同,以期获得资金支持……如此事例,举不胜举。

  而问题的部分原因在于美国的生活节奏太快,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和工作的新方法在不断地引导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寻找捷径。

  我们为拥有创造出改变世界新途径的能力感到自豪,剑桥大学资深讲师莱丽·哈弗里说,问题在于我们只是创造,却缺乏到底应该提供怎样的途径的判断。因此我们具备的优势也恰是我们的问题所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