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歹徒闯进学校狂殴老师 主要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12日,广东廉江东升农场中学一名老师黄少石被附近农村的多名无业人员殴打致重伤,出现幻觉和恶心、烦躁、头疼等症状,已被迫停课入院接受治疗近半个月,但伤情仍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而事情的起因是因为该校一男生课间玩耍时不慎误伤了一名女同学。

  据了解,9月29日上午第三节课间休息的时候,初二(2)班的男生余某拿着一束马尾

松在教室玩耍,摆动的马尾松不慎打着了女同学阿婷的左眼。阿婷用手掩着左眼睛来到班主任黄存瑜的办公室。班主任即刻叫两名同学送她到附近的医院诊治。在去医院看眼伤过程中,恰巧阿婷本村的一名村民经过,该村民误以为阿婷在学校被人欺负挨打,马上致电其家人。

  当天上午11时,班主任黄存瑜忙完手上的活后,正准备到医院看望阿婷。突然,多辆摩托车载着七八名气势汹汹的歹徒驶进校园内。歹徒问谁是初二(2)班班主任?黄存瑜说:“我是。”话音刚落,其中一人就朝他脸上狠狠打了一巴掌。之后说,你为什么对阿婷眼睛受伤不理睬!后在在场的两位老师劝阻下,这班歹徒才悻悻离去。

  与此同时,还有两名歹徒径直走进正在上课的教室,找到了余某,恶狠狠地从座位上将他揪起来,两个歹徒一人揪一只手,将他双脚离地地揪出了教室,带上摩托车就向学校大门冲。

  校领导黄书记闻讯后,与其他教职员工出面阻止歹徒的恶行。这班歹徒大喊:“谁开口就打谁!”边说边强行将余某劫持出校门。劝阻过程中,多位老师被打;该校地理老师黄少石左边太阳穴被一名歹徒打了重重一拳,黄老师刹时感到眼冒金星,天旋地转,倒地后即刻失去了知觉。据悉,当时这伙歹徒强行将余某劫持到3公里远的荒坡上,恐吓这名学生回去叫家长拿钱给他们。大约20分钟后,余某被放回学校。

  事件中共有3人受伤,伤势最严重的黄少石老师头部被打后,出现心闷烦躁、头晕、恶心、四肢瘫软无力等症状,后被送往东升农场医院治疗。但因伤情严重,10月5日又转院到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接受治疗。黄少石的妻子无业,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医药费都是学校预支的。

  12日晚发稿时传来消息,辖区石岭派出所对此案高度重视,所长亲自督办该案,并派出警员于当天下午在石岭镇村将涉案的主要嫌疑人苏某抓获归案。目前,该嫌疑人苏某已被刑事拘留。(关家玉、黄志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