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法籍华裔著名画家赵无极:学艺术不应功利性太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15 中国新闻网

  

法籍华裔著名画家赵无极:学艺术不应功利性太强

  资料图片:3月26日,2006年江苏省美术专业统考在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徐州师范大学、盐城工学院等六个考点举行,共有4万多名考生参加统考,考生人数比2005年增加1万多人,增幅为33%,艺术类考生众多,竞争更加激烈。有关人士提醒考生,报考艺术类的考生应根据自身条件,结合文化学习情况,慎重选择,避免盲

目报考。中新社发 钟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12日下午,法籍华裔著名画家赵无极来到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与师生举行座谈。对于很多高考考生和家长将学习一门艺术技能作为考大学的跳板,赵无极表示,学艺术不应该带有功利性目的。

  据了解,由于艺术类考生参加高考可以有较大的优惠政策,很多考生和家长将学习一门艺术技能作为考大学的跳板,致使高考艺术类学生“泛滥”。与此同时,同一个大学毕业班的学生,收入参差不齐,高者达到万元,低者月收入不足千元。赵老对此的看法是:学艺术不应该带有功利性目的,学生本身对艺术是否有兴趣是最后他能取得成功的前提条件之一。

  大学生询问赵老的成功秘诀。85岁高龄的赵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传授大学生七字成功真言:“兴趣、勤勉、不自满”。赵老表示,他现在已经85岁了,但还是天天坚持画画。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靠自己勤勉,想要不劳而获获得灵感是不可能的,年轻人有大把的好年华,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张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