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海归"硕士开价5000没工作 "土鳖"本科年薪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6:29 中国新闻网

  

海归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文宝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深圳商报报道,这边是一名年薪已经达到30万元的资深销售顾问打算跳槽,寻找更好的机会和更高的薪水,那边则是一名刚刚毕业的“海归”研究生,由于缺乏工作经验,找工作的月薪期望值开价5000元。在本届人才高交会上,无论求职者还是用人单位都越来越理性和务实。

  “你们是不是也提供猎头服务?”12日上午,一名30岁左右的先生来到某企业展位前。这名先生目前正在一家IT行业的外资企业做销售顾问,年薪达到30万元。他说:“我大学本科毕业后在这家公司工作了6年,现在已经做到资深销售顾问。虽然我现在收入也不错,但我希望有一个大的提升,做到一个主管的位置,但在我现在的公司目前没有这样的机会。”他表示,如果有一家公司能有一个销售主管的职位给他,哪怕薪水低一点他也愿意接受。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从英国留学回来的“海归”研究生李小姐由于认为自己“大学刚毕业,缺乏相关工作经验”,找工作的月薪期望值开价5000元。她说:“我在英国有一个室友是从北京科技大学毕业后到英国读书的,她今年毕业后回国找工作,由于期望值太高了,找了三个月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李小姐学的是金融专业,她希望能找到一份证券行业的工作,她更加看重的是发展机会而不是薪水,她认为脚踏实地地做工作才最重要。

  据了解,如今无论是求职者还是用人单位都越来越理性和务实。不少用人单位表示,海外经验和高学历不是招聘人才考虑的首要因素,特别需要的是“即来即用”的人才,有丰富工作经验,专业性强,能迅速融入企业文化,与同事们一起做事。一位企业招聘负责人说:“有些从国外一毕业就回国的留学生以及国内的硕士生,觉得自己学历高,自我定位也很高,来投简历的目标一开始就锁定主管位置,对于这样的应聘者我们没有足够的信心。”(徐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