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周剑生《世界遗产摄影展》开幕 展示一百幅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三日电(记者文青)著名摄影师周剑生的《世界遗产摄影展》今天在港开幕,摄影展展出了周剑生历年来拍摄世界遗产约一百幅作品,香港中华摄影学会会长吴连城表示,周剑片所拍摄的世界遗产图片,向人们述说了各种辉煌的历史,展示人类文明走过的轨迹。

  周剑生于一九九四年开始以“世界遗产”为主题,利用业余时间自费走遍世界各地

,拍摄“世界遗产”。他在八年间,用了六本护照,由北至北极圈、南达好望角、东渡复活岛,足迹遍及五大洲七十七个国家和地区,总行程相当于环绕地球五十圈。

  吴连城今天在图片展开幕上表示,周剑生是艺术工作者的榜样,其作品充满深厚的内涵,而且充满教育意义,有助促进人们对世界历史的了解。

  周剑生表示,在其拍摄过程中,发现无论是英国、非洲、孟加拉等各国,都有其灿烂的文明,也有各自辉煌的历史,虽然彼此的信仰、价值观不同,也可以自豪地向世人展现其包容的一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