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建成国家汉语国际推广教师培训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曾利明)一所全新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基地今天在北京通州区建成并正式启用。被命名为潞河国际教育学园、总面积达四万三千八百平方米的这座建筑,目前已作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教师培训基地。

  随着全球兴起汉语热,来华学习汉语的外国留学生激增。有关部门预计,到二00八年,仅来北京学汉语的外国留学生将从现在的三万多人增长到八万人。按照对外汉语教学标

准,这些留学生至少需要八千名汉语教师,而目前全国具有对外汉语教学资格的教师只有不到四千人。

  拥有六十二个教室、完善视频系统和多媒体教学条件,集办公、教学及公寓于一体,可供二千名师生学习、生活的该学园由新京伦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专业服务。

  潞河国际教育学园董事长张世义称,该园不仅是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基地,还是北京师范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对外汉语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国家汉语水平考试考点;并已开办了中英国际高中实验课程和外国学生语言培训及学历教育的等项目。

  截止目前,潞河国际教育学园已先后向英国、美国、加拿大派出了汉语教师和政府教学顾问;举办多期美国、加拿大中小学校长培训;与英国剑桥大学合作开办了国际课程班;国际汉语学历教育已覆盖到十四个国家。

  据知,目前全球通过各种方式学习汉语的外国人已超过三千万,有一百个国家的二千三百余所大学设有汉语课程。

  国家汉语办、北京市政府外事办的负责人,著名美术家韩美林以及教育界代表一百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