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校内猛补语数外,课后恶补“副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3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谈洁钱红艳实习生李海燕沈恬) 记者昨天从南京一中召开的2006江苏省高中新课程教学观摩大会上获悉,2008年高考方案出台后,各高中学校都已考虑如何针对新高考方案对教学进行有计划的调整。

  不少学校讨论考试应对方案

  目前不少学校在考虑2008考试的应对方案。作为落实新课程改革比较好的学校,南京一中肖林元副校长介绍了他们学校应对高考方案的打算。肖校长说,目前课时比较紧张,学校应对高考方案主要是通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来体现对语数外以及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的重视。

  所以,南京一中要求高一、高二每个备课组必须步步抓实,争取学生多拿几个A。除了多拿A,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优秀对后面的考试也有促进和激励作用。为此,一中目前不但不会放松对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的要求,反而会更强化,在学业水平测试前后,教学的重点可以有相应的调整,课时还有可能更多。

  校内猛补语数外课后恶补“副科”

  学校的教学安排在进行相应调整的同时,2008年的高考方案一调整,不少高二学生进入了全新的紧张状态。

  由于最后的高考按语数外三门划线,所以和其他学科相比,语数外成了无可争议的重点。目前南京一些中学纷纷在课时安排上为语数外“让路”,或多或少增加这三门的课时。一位高二老师介绍,其实从这学期开始,听到风声的学校就已经有所动作。高二语数外原来每周是五课时,而现在的状况是,南京不少家中学都增加到七课时左右。与学校里“紧张”气氛对应的是学生家长。高考方案一确定,小高当老师的父亲已给小高制定了一张全新补课表。据了解,因为抱定了要考“政治和历史组合”,所以,偏文的学生对于理科科目相对就放松一些,平时花的时间也不算多。虽说以前的高考方案也要求考生通过理科综合考试,但是物、化、生是在一张试卷上,相对来说,所涉及的知识面肯定不如单科考试来得广。所以整整一个高一学期,文科生都是有点掉以轻心的。据介绍,和小高一样着急的考生还真不少。

  一位重点中学的负责人说,对于这些高二学生,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重新调整学习的方向,不是一定要采取恶补的方式,但应该尽快把一些丢掉的课目拾起来,把“短腿”补上,特别是偏科严重的文科生,还是有一些难度的。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