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孩子用红领巾抹汗、擦鼻涕 家长望珍爱红领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7: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吉晶晶 实习生 郭安凤 通讯员 刘清先)红领巾原本是荣誉的象征,戴久了却不稀罕?昨天,近20余位读者打进热线,就此发表看法。

  第一位打进电话的殷先生,子女已成家立业。“我们小的时候,红领巾戴得越久越光荣……”他激动地说,如今常见小区的孩子们,拿着红领巾抹汗、擦鼻涕,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们读小学时,最优秀的学生才能加入少先队。那时,看到别人戴红领巾,心里不知多羡慕。”新村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王先生说,如今,只要孩子进小学,迟早都能戴上红领巾,反而没有激励效果。

  武昌棋盘街小学大队部的冯绪敏老师认为,一味的说教和管束,学生不见得能听进去。应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少先队员的光荣,从而珍爱红领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