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复旦将每年投入百万奖学金鼓励优秀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15 扬子晚报

  67名外国留学生,日前获得复旦大学2006年度各类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据介绍,复旦大学今后将每年从“985工程”二期建设经费中拿出100万元人民币,奖励在校的优秀外国留学生。

  据悉,复旦大学还有7名留学生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的2006年度“中国政府优秀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复旦大学优秀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分为两类:复旦大学优秀外国留学生学位生奖学金和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杰出单项奖学金,后者旨在奖励在学术、体育、艺术、文化交流、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在校外国留学生。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
医院
临床硕士研究生、也门姑娘玛利亚获得了2006年度外国
留学
生杰出单项奖学金。她说,大学本科阶段就是在复旦大学医学院度过的,回国工作三年后,再次回到复旦大学继续深造,收获很多。这次能够获得奖学金,要衷心感谢中国,感谢复旦大学。来自韩国的中文系博士研究生吕承焕获得了优秀外国留学生学位生奖学金,他说:“如今中国发展越来越快,中国文化的全球影响也日益增长。从这层意义上来说,这个奖学金不仅是发给我们的,也是发给中国自己的。在中国与世界的融合中,我们将成为文化的使者。”(曾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