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涉校刑案全力侦破 整治学校及周边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31 中国新闻网

  “对涉校刑事案件,要落实破案责任,逐级挂牌督办,全力侦破;对公安部和省厅督办的校园命案,要组织强有力的专案组开展攻坚,力争在年底前突破一批。”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今天(13日)在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如是说。

  他指出,公安部将组织开展集中打击侵害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犯罪活动专项行动,针对一些校园周边多发的抢劫、抢夺学生财物案件,不论涉案财物价值大小,件件都要查办到

底。要结合“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坚决铲除一批长期在学校周边寻衅滋事、危害学生的黑恶势力和流氓团伙。

  年底前,公安部还将组织开展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学校及周边地区存在的治安乱点、火灾和交通事故隐患要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对交通标志、标线和各类安全设施不齐全的,年底前要全部补齐。存在火灾隐患的,要限期整改,对重大隐患要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坚决取缔“黑网吧”,严厉打击网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刘金国强调,各地要加强校车管理,坚决杜绝校车超载和用拖拉机、报废车辆接送学生等突出问题。对严重违反交通法规的校车驾驶人员,要坚决依法拘留。(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王斗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