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俄顶级名画昨来汉 投保96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47 武汉晚报

  (记者袁毅)昨日中午12时58分,2辆运载着俄罗斯众多伟大画家国宝级杰作的卡车,安全抵达武汉博物馆。

  此次来汉的“19世纪下半叶俄罗斯现实主义作品展”,首次将俄罗斯19个博物馆的118幅绘画精品聚集到一起,汇集了列宾、彼罗夫等大师的名画,保险金额高达9600多万美元。

  为确保39箱名画的万无一失,武博专门请某珍品货运公司全程装卸,前日早上7时从广州出发,晚上7时到达长沙,在长沙省博物馆歇了一晚后,昨日天亮后才发车。为保证名画不受损伤,2辆车均是恒温、带气垫的防震专用车,每辆车上配有2名司机和1名专业押运人。武博也投入几百万元,组成了消防、人防、技防、物防、犬防的立体安防网络,24小时防范。

  据悉,这些名画,21日可与江城市民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