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已与26个国家互认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周兆军)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今天在此间说,中国目前已与二十六个国家签订了政府间的学历学位互认协议,这标志着中国的高等教育获得了国际社会公认,将有利于中国师生及学校开展对外交往,也有助于来华国际学生毕业回国就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今天举行成立二十五周年庆祝大会,章新胜在会上作了题为
《中国教育的对外开放》的报告。他介绍说,目前,中国政府与一百七十八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建立了教育合作与交流关系,与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建立了教育高层工作磋商机制,签署的政府间双边及多边教育合作与交流协议和执行计划达一百多项。

  近年来,中国通过各种形式,搭建了多种区域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如“中非教育部长论坛”、“中欧(盟)高等教育论坛”、“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等。章新胜表示,通过这些区域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中外教育各有关方面建立了“官民互动”、定期交流的有效机制。这些交流活动惠及到中外各级各类教育,形成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互利、共赢、共享的生动局面。

  除了政府间的合作,中国还积极推动中外民间的教育交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是中国第一个专门从事民间教育交流的非政府组织。经过二十五年的发展,该协会已经拥有一百四十多个会员单位,并获得联合国“特别咨商地位”。

  章新胜表示,中国将按照“政府与民间并举,双边与多边并行”的原则,积极建立和有效利用与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的教育高层工作磋商机制,推动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