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东亚——拉美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在即 学位互认成重要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6: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胡锦武、吴晶)由教育部和外交部联合举办的“东亚——拉美大学校长论坛” 定于16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东亚和拉美地区的近100位大学校长和代表将就两大区域学历、学位互认等议题展开讨论。

  这是记者15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成立25周年庆祝大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针对亚洲与拉美两大区域间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发展的共性与特性,“东亚——拉美大学校长论坛”将以“促进东亚和拉美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大学的作用”为主题,旨在建立两大区域一流高校校长间对话、交流与合作的固定机制,实现两大区域高校之间的强强合作和强项合作,促进和推动两大区域的经济发展。

  论坛的议题将涉及语言教学与现代国情研究、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换以及学历、学位互认和学分转换。

  此次活动的承办者——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后,最早建立的全国性中外民间教育交流平台和渠道,也是中国唯一获联合国咨商地位的教育类非政府组织。

  以“成立25周年庆祝大会”为契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主办一系列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其中,14日召开的中美大学校长论坛就中美学生的国际交流进行了研讨。国内外近150位大学校长也受邀来京,参加15日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世界大学联合会的联席会议,旨在探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趋势,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