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特写:“恐怖”制造者周德东令女读者又怕又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5日电 题:“恐怖”制造者周德东令女读者又怕又爱

  记者张澍

  家境贫寒、少年辍学、富于幻想、自命多情……。这诸多要素没准会造就一场人生悲剧,但换成周德东,却变成了拿来“吓人”的资本。十五日上午,因创作出《三岔口》、

《所有人都在撒谎》等十余部恐怖小说,被新浪网、天涯社区等评为“中国恐怖小说第一人”的周德东携新作《门》出现在石家庄文化广场的“二00六河北书市”。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长长的等待签名赠书的读者队伍中,女“粉丝”占了大多数。

  读者杨女士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程预算员,见到心爱的作家让她感到非常兴奋,得到签名后又要求合影留念。离开前,她对记者说:“周德东的小说情节严谨,仿佛故事就发生在你身边,而且有深度,不只为了吓人、刺激,有助于释放工作压力。”

  周德东透露,女性更容易成为恐怖小说的读者,“因为女性胆小、敏感,恐怖的氛围对她们更具刺激,正如对待性的态度一样,尝试过就欲罢不能了”。他说:“让读者赏心悦目、痛快淋漓的简单故事而又包含深刻内核是自己的最终追求。”

  同时,他自称“胆小的人才适合写恐怖故事”,但“真正恐怖的不是鬼神,而是时间和空间。”他形容一个人的生命是由许多扇门组成的,恐怖是其中的一扇,如果总要避开它,生命中就总有一个死角;如果打开它,从此就会“熟视无恐”。他说:“把恐怖消化掉,能变成最后的营养。”

  据了解,现年三十九岁的周德东出生在黑龙江省肇州县一个破败的家庭,父亲是一位喜爱文学的供销社职工,母亲是一个赌徒。因为贫困,周德东初二辍学,摆地摊卖杂货谋生,随后参军入伍,放过羊、当过厨师、开过汽车……。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文学,并选择恐怖小说作为自己的写作方向;目前,周德东的正式身份是《青年文摘》主编。其作品《三岔口》已经著名导演李少红改编并准备投资三千万元人民币拍成惊竦大片《门》,预计在二00七年六月公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