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已正式落户山西太行山大峡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十月十七日电(梁波)投资两千多万元人民币的太行山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日前在山西壶关县桥上乡大河村正式奠基。

  太行山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占地面积四十余亩,总投资两千余万元。该工程由山西省潞安矿业集团、长治市煤运分公司等单位在大河村组织实施的一项扶贫项目。

  太行山大峡谷位于长治市壶关县境内,由五指峡、龙泉峡、王莽峡和紫团山组成,占地面积五千八百四十八公顷,共有景观四十四处,景点四百余个。其先后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和中国十大最美峡谷之一。

  据了解,作为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太行山大峡谷园内有木本花卉、药材等珍稀植物三百多种,其中有紫团山出产优良的紫团参,以及山上结满枝繁叶茂的各色鲜果,尤其是自然生长的亚热带树种南方红豆杉在大峡谷的出现,使大峡谷更显得神秘。

  除壶关太行山大峡谷,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国家

国土资源部
财政部
、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旅游局等部门专家评审,山西五台山和宁武万年冰洞也成为国家地质公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