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四”忙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即将毕业的大四生是目前大学校园最忙碌的一群,无论是结束学业、走向社会,还是选择保研、考研继续升学深造,现阶段都在为日后打算,各有各忙。

  考证

  由于专业要求,广州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的小黄则说现在自己和同班同学都在为考专

业八级证而忙,除了考专业必考证,其他非专业考证也让不少学生为之忙碌。

  小黄说,商务英语虽是非师范专业,但有四五个同班同学选修了教育学和心理学,准备报考教师资格证。大四刚开学,当其他同班同学在忙实习的时候,某师范学校的大四生小路为了备考今年12月的英语四级,选择推迟实习,专心在宿舍做四级真题。

  小路从大二开始就参加四级考试,但考了四次都没过级,虽然学校无明确规定拿不到四级证不能毕业。但她十分担心,希望在毕业前能考过。除了考英语四六级,日后有意到企业工作,为了能增加就业筹码,不少非英语或商贸专业学生都选择考商贸英语的中、高级证。华工物流工程的婷婷说除了上课,现在每天都抓紧时间准备11月份BEC高级考试。

  找工作

  为了将在十、十一月掀起的校园招聘热潮找到满意工作,不少毕业生开始为工作面试准备,中大营销专业的小玲趁“十一”放假,把之前在暑假实习准备的简历再认真完善,上网研究面经和搜集理想就业单位的资料,为将举行的名企校园宣讲会、面试和笔试作准备。她像其他同学一样,同样担心毕业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所以认为必须早做准备。她说,早做准备,找到合适工作的机会才大。

  考公务员

  公务员工作的稳定性和薪酬待遇,近几年吸引不少高校毕业生报考。11月中的公务员考试临近,有意向报考的应届毕业生已纷纷开始准备。中大财务管理专业的小黄这学期的课不多,一个星期只上了两天必修课,其余时间她选择回家专心复习公务员考试。

  在报社实习的传播学专业学生阿亮说,尽管实习很忙很累,但担心毕业就业找不到专业对口的工作,想报考公务员,给自己多一个就业机会。现在每天都坚持抽空复习。

  

“大四”忙什么?

  考研

  大三下学期才定决心考研的小刘,怕自己准备得太晚,心里把握不大。从今年暑假开始为考研认真准备,放假期间没回家留校日夜苦读、参加考研辅导班、在网络四处搜集考研信息,与早在暑假开始实习的同班同学不同,他已申请把毕业实习推迟到下学期,等考研结束再忙实习。

  广州美院的小梁准备考本校的研究生,“十一”长假宿舍其他同学都回家了,尽管家在广州,但是她选择留校学习,只是中秋回家和家人吃晚饭。她说,“现在挺忙的,大四上学期专业课还很多,也有不少作业,所以上课期间的复习时间很零散,只能利用节假日系统复习,而且在学校的学习效率会比在家高,所以喜欢留校复习。”

  出国留学

  有出国读研打算的同学一般会在大三下学期或大四上学期考雅思、托福之类的出国考试。如雅思等语言成绩已符合申请学校要求,现阶段就开始准备申请材料。上学期考雅思6.5分准备到英国留学的中大财务管理专业小欢说自己现阶段开始准备英语版的个人陈述和导师推荐信。文/何燕敏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