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自主招生范围扩大至所有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北京大学出台2007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简章。与去年有所不同,今年对招生对象不再设限在“著名重点中学”中,而是“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行兼优的高中毕业生”,这意味着北大自主招生的范围扩大到了所有高中。

  今年北大继续采用统一笔试和面试,保送生和自主招生一起考试的办法,在最后的候选人中具有保送资格的同学可以保送录取,其余则按照自主招生录取。而申请原则仍是“中
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

  选拔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平台:http://www.gotopku.cn/admission/login.php。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06年11月15日。考生可到北大招生网填写并打印《北京大学2007年保送、自主招生报名表》,并附相关报名材料,2006年11月20日停止接收报名材料。

  根据学生报名材料,北大保送和自主招生专家组组织将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

  据悉,明年北大全国自主招生人数将达到三四百人,北京名额占到四五十人。第一轮笔试将于2006年12月10日在各省同时进行,笔试科目包括文科: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每科100分共500分);理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每科100分共500分)。第二轮面试将于2006年12月30日至2007年1月1日在北京大学进行。北大将根据第一轮笔试成绩,参考综合考察成绩决定第二轮面试人选,然后根据面试和笔试的总成绩排名确定2007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候选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