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数据领域“联合国会议”将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十七日下午向媒体宣布,被誉为科技数据领域“联合国会议”的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国际学术会议,即将于本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在北京举行其第二十届盛会。届时,预计将有来自全球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六百多名科学家与会。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郭华东研究员称,数据是科学之本、研究之源,既是一种资
源,也是一种实力。今年恰逢CODATA成立四十周年,它的四十周年庆典与第二十届学术盛会选择在华举办,充分说明国际数据界对中国科技数据事业发展的赞同与认可。

  CODATA中国委员会秘书长肖云介绍说,科学发展越来越离不开数据的采集、管理、共享和应用,本届国际科技数据顶级盛会主题为“信息社会的科学数据与知识”,研讨议题涉及数据保存、数据共享、数据挖掘、数据增值等诸多内容,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国际科学联合会前主席Jane Lubcheno、微软副总裁Tony Hey、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德培将先后做大会主题报告。

  总部设在巴黎的CODATA成立于一九六六年,隶属于国际科学联合会的这一国际科学组织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科技数据的编辑、评估和分发,进而对科研产生积极影响,其国际学术会议始于一九六八年,之后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于一九八四年加入CODATA并成立CODATA中国委员会,一九九二年,CODATA第十三届国际学术会议成功在华举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