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打工子弟校接强拆令 不搬将按违章建筑拆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30 中国新闻网

  

打工子弟校接强拆令不搬将按违章建筑拆除(图)

  在海淀区肖家河附近的明圆打工子弟学校,因被指为违章建筑,近日接到海淀区城管分队通知,被要求限期搬离。图为学生们在办黑板报。(京华时报/图;王宙/摄)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截至17日,北京市海淀区明圆学校等三家打工

子弟学校先后接到来自城管的强拆令,要求其在10月底全部搬离,否则按照违章建筑将其全部强制拆除。

  “9月19日,城管的人来电话,说要我们过去谈一谈。”明圆校长张歌真说。第二天,他赶到马连洼城管分队,“城管分队说,明圆学校的校舍属于违章建筑,必须得拆,让我们赶紧找地儿搬家。”

  张歌真说,随后,城管队几次来催促,态度一次比一次强硬。“还拿出一张海淀区所有违法办学打工子弟学校的单子让我看,说上面态度非常坚定,这些学校都得搬。让我们学校10月底之前搬走,否则他们就要强拆。”

  明圆学校位于海淀区圆明园西路河北新营甲231号,校舍用地租自当地一家海华换热设备厂,除原有的一栋二层小楼,其余平房都是学校后建的临时建筑。“房东也下逐客令了,让我们搬。说以前城管从没过问,这次就是冲着学校来的,他也顶不住了。”张歌真说。

  海华换热设备厂副厂长刘先生证实了张歌真的说法,“我们也是没法的事,要不我们赶他们干吗?”

  10月16日,马连洼城管分队的一位马队长否定了张歌真的说法。他说,城管方面的举措并非针对打工子弟学校,明圆学校周边一带的违章建筑都将按计划进行拆除。对违建的明圆学校进行拆除,只是既定拆违工作的一部分。

  据了解,16日下午,除明圆学校,四季青的行知实验学校和东升乡的八家社会学校也接到当地城管的违章拆迁通知。这三所学校是打工子弟校中的“领头羊”。另外有两个学校介绍,前不久城管人员曾前往学校勘察,但没有提出什么要求。

  八家社会学校校长张宝贵说,他们的校舍是租用东升乡后八家村村委会的地皮自行建设的。国庆前,当地村干部以及城管部门先后找到他,要求他搬家腾房。“说这是区里的意思,要取缔打工子弟学校,是没法的事。如果主动搬走,我们盖的这些校舍还可以允许我们自己出租,否则全部无条件收回。”

  17日,后八家村副支书马先生说,逐客是村委会的无奈之举。“这是上级政府的要求,要不我们撵他们干吗?”

  行知实验学校校长易本耀说,北京的打工子弟学校的校舍都不是自己的房产,要么是租现成的房子,要么是租地皮自己盖的。但无论哪一种,基本都有违章房。逐个追究起来,海淀区目前的37所违法办学打工子弟学校就一个也剩不下了。(邢学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