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童年不能承受之“痛”--书包里的玩具“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家住白下区的李先生说,好玩是孩子的天性,很多孩子都喜欢自己制作玩具或者游戏用具。

  当年,李先生住在乡下,虽然当时家里非常穷困,但是玩具却一个都不少。制作弹弓是他的拿手好戏。叠飞机、纸船、纸质小灯笼等等,他是样样能来。没有哨子,就自己用泥巴捏制一个,硬度不够就放进灶膛里面烧烧。年龄稍稍大一些,大概在他上四五年级时,

他甚至跟着大一点的孩子学起了制作火药枪。

  当然材料都是用废弃的自行车链条、钢丝等等做成的。尽管失败时候居多,但是确实给他的童年增添了不少乐趣,也锻炼了他的动手能力。

  李先生说,由于玩具多是自己或者家长制作的,因此也格外珍惜,当然这些珍贵的玩具自然也一个不拉地装进了书包里面。当时书本和作业本不多,但是弹弓、玻璃球、纸飞机、木手枪等等都是书包里面的常客。因此,自己的童年也非常值得回忆。现在看看,他的孩子书包虽然鼓了,但是里面都是各种课外教辅书、工具书。里面基本没有什么玩具,而老师看到孩子的玩具也多是没收了事。

  作为他本人,尽管也知道孩子很喜欢玩,不过考虑到现在的孩子竞争压力实在太大,他也不想让玩具分散了孩子的精力。他也不让孩子把玩具放进书包里面。其实,从素质教育的角度来看,适当的玩具可以让孩子更加有创造力,让孩子发展得更加全面一些。他希望,男孩子的书包里面也有弹弓、玻璃球,女孩子的书包里面必备跳绳和毽子等娱乐玩具。这样,孩子的童年才能更加完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