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兰州一患者移植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成功 血型由O转B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0月18日电(刘薛梅)记者今日从兰州军区总医院获悉,中国西北首例非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17日获得成功。

  据介绍,昨日上午9时30分,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23天后的战士贾利伟走出了无菌病房,植入他体内60毫升的“生命种子”已完全成活,他的各项生理指标已恢复正常。

  据悉,捐献者的造血干细胞是9月25日植入贾利伟体内的,经过兰州军区总医院23天的精心治疗,植入他体内的造血干细胞逐渐恢复正常,白血球已经上升到6200毫升。

  兰州军区总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张茜介绍说:“患者目前的身体还比较虚弱,将转入千级无菌仓一周,等他的身体完全恢复正常后,就可以顺利出院,他的血型会由原来的O型转化为B型血液。”(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