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科学家大胆预言1000年后人类全变“咖啡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5:42 沈阳网

  

英科学家大胆预言1000年后人类全变“咖啡色人”

  在英国一电视台即将播出的纪录片《布拉沃进化报告》中,科学家对人类的未来进行了大胆预言———1000年后,全体人类都将变成美丽的“咖啡色人”,平均身高将达到1.95米,寿命也将增至120岁,达到人类最完美的“黄金时代”。

  1000年后:

  现有人种融为一体

  奥里佛·卡里是英国伦敦经济学校达尔文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不久前他应英国“布拉沃”电视台邀请,对人类未来的进化进行了大胆预言,并拍摄了《布拉沃进化报告》。

  卡里预言,1000年后,现有的人种概念将不复存在。由于不同肤色人种1000年来互相结合繁衍,最终导致全体人类融合为同一个人种———“咖啡色人”。而随着营养学和医疗水平的提高,那时人类的平均身高将达到最高点———1.95米,寿命也将增至120岁。此外,基因修改、整容手术和性别选择等技术,将令人类的外貌比现在更美丽。每个男性都将拥有运动员般的强健体格、刚毅下巴、深沉嗓音和更好的性能力。而女性则将有更光滑的皮肤、更明澈的双眼、和更美丽的秀发。

  1万年后:

  身心与健康严重退化

  由于人类长期对科技过分依赖,在10000年后,人类终于将尝到自酿的苦果。卡里称,由于人类对加工食品依赖严重,使得咀嚼功能变得不再重要,很可能将导致下颚骨退化,令下巴逐渐变短。因此1万年后,人类的相貌将变得越来越像青春期尚未发育成熟的少年。

  此外,人类将逐渐彻底丧失社交技能,变成没有爱心、同情、信任和尊敬等感情的“冷血动物”。而且,人类还会面临严重的健康问题。由于医疗技术的发达,癌症等遗传性疾病导致的死亡将被阻止,令这些致命基因将得以遗传下去,变得越来越普遍,无法从人类的基因库中“清除”出局。而人类长期依赖用药物治疗疾病,最终导致身体免疫系统的退化。

  10万年后:

  “野蛮”“高雅”水火不融

  最令人惊讶的是,在10万年之后,由于社会贫富阶层两极分化,人类将彻底进化成2个截然不同的亚种———英俊而聪明的“高雅人”,和丑陋而愚笨的“野蛮人”。卡里称,“高雅人”处于社会的顶层,由少数拥有特权、受过高等教育、而且健康的富人进化而来。他们外貌又高又瘦、体形匀称,聪明而且富有创造力,仍可维持120岁的平均寿命。而“野蛮人”处于社会的底层,由一无所有的穷人进化而来。他们不仅身材矮小肥胖、智力低下,寿命也大大缩短。由于2个种族之间可谓水火不融,社会动荡不安,甚至爆发大战。(袁海)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