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目前已同50多个非洲国家建立教育交流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2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岑建君十八日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六部委联合吹风会上比表示,中国目前已同五十多个非洲国家建立了教育交流关系,共向非洲二十个国家派遣了二百一十人次的汉语教师,同时在非洲六个国家建立了孔子学院。

  岑建君说,双方的教育往来从最初的互派留学生,发展到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

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中方在去年十一月中非教育部长论坛上承诺,今后三年内,中国将每年为非洲培训一千人,包括教育行政官员,大中小学、职业教育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今年的培训工作已基本完成。

  岑建君介绍说,截至二〇〇五年底,中国已向非洲五十个国家提供政府奖学金一万八千九百多人次。而中方也已做出承诺,将增加奖学金名额,使非洲国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人数从二〇〇五年的一千二百人翻一番。

  岑建君说,中国还有二十余所知名大学与非洲二十九个国家的大学建立了校际联系,积极开展了在教学、科研和科研成果转让等方面的合作。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将于十一月三日至五日在北京举行,峰会主题为“友谊、和平、合作、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