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征兵越来越偏爱高学历 京今年征兵面向所有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06 中国新闻网

  

征兵越来越偏爱高学历京今年征兵面向所有大学

  资料图:2005年11月7日,首都高校征兵体检工作在北京中关村医院进行。中新社发 刘鸣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2006年征兵工作即将开始。北京市征兵办有关人士18日透露,今年新兵招募格外偏爱高学历。为此,高校征兵工作在往年试点基础上将全面展开,高中以上学历青年可放宽年龄限制。

  据悉,北京市高校新兵招募工作始于2001年,近几年来一直呈扩大趋势。2001年仅在三所高校试点,2004年扩大到17所,去年更是扩大到了72所。今年,北京市所有高校的在校大学生都可以报名当兵。

  在新兵文化条件方面,今年的新兵征集首次取消了以往关于“少数民族居住集中的地区,海岛、边境地区和完成任务有困难的偏僻农村,征集农业户口青年的文化程度可放宽到小学毕业”的规定。另外,从今年冬季征兵开始,对军兵种部队部分特殊专业征集的新兵文化条件也统一调整为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对于新兵招募倾向于高学历的政策,市征兵办有关人士指出,一方面现代化的国防科技的发展需要高素质高学历人才,另一方面我国教育的发展尤其是高等教育的普及和发展,使得国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也为征集高素质高学历新兵提供了数量保障。

  为了吸引大学生充实到新兵队伍中,北京市出台了10多项优惠政策,其中包括本科生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可免试保送读研究生,只要应征入伍的学生将来学费全部减半,而如果获得一个优秀士兵称号或者三等功,将来享受学费全免的政策等。今年一般新兵的年龄限制在18岁到20岁之间,但具有比较高学历的青年想当兵,年龄可以适当放宽。按照有关规定,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1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更是可以放宽到22岁。今年新兵征集还更倾向于非农青年。(邓兴军 肖霄 赵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