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京首场招聘会迎来5万硕士 缺少职业规划求职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47 中国新闻网

  

京首场招聘会迎来5万硕士缺少职业规划求职遇难

  资料图片:据统计,北京2007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20万,其中研究生5万余人,比去年增加1万多人,增长幅度达25%。中新社发 阿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僧多粥少啊。”今天上午,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办的今年首场研究生招聘会上,排在长长求职队伍中的研究生们体验到了就业压力。据统计,北京2007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20万,其中研究生5万余人,比去年增加1万多人,增长幅度达25%。

  今天包括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防工业出版社等在内的32家用人单位提供了849个工作职位,现场几乎所有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队。

  针对学生就业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今年在招聘会上设立了职业规划指导老师。虽然大家都认为研究生应该对自己的就业方向很清楚,但现场的指导老师却说,从咨询内容看,研究生缺少职业规划,就业准备不够,对社会不够了解,一些研究生甚至需要咨询怎么写简历。而且因为年龄较大,会有很多具体的生活问题影响选择。曾有一个学了7年计算机的女生在求职时却明确表示自己不想再做计算机,因为那需要激情和创意。专家指出,女研究生求职压力更大,因为年龄大,一进单位就遇到结婚生育问题,女研究生求职被拒绝几率比较高。

  据悉,2006年北京应届大学生就业率约87%。据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包括往届尚未就业的学生在内,目前在中心人才库登记的学生已有数万人。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今年中心对招聘会专业进行细分,并加大了外省市进京招聘的力度。本月25日,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将举办辽宁高校师资研究生专场双选会。(李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