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3.8万名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9:56 中国宁波网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职介中心获悉,全省一共有3.8万多名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并领取就业服务联系卡,包括近5000名困难家庭的毕业生。

  据介绍,江苏省各级劳动部门对9月1日后回到原籍办理失业登记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相应的就业服务,并发放就业服务联系卡。

  这项工作受到了未就业毕业生的欢迎。

  仅在一个月内,全省共有38470名高校毕业生主动到职介中心登记失业并领取就业服务联系卡。

  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表示,未就业毕业生不一定登记失业,但领取就业服务联系卡的必须是办理失业登记的应届高校毕业生,这意味着到9月底全省至少有近4万名毕业生仍处于失业状态。

  记者还了解到,未就业的毕业生中不少是学习法律、经济、外语、金融、计算机、电子商务等专业,虽然入学时是热门,但毕业时才发现对口的用人单位其实需求不太多,热门成了“冷门”。

  目前,江苏省劳动及教育部门加大对登记失业毕业生的技能培训,帮助失业毕业生早日就业,现在已经完成了9500名毕业生的技能培训工作。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