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辽宁省教育厅:发虚假招聘信息全省通报揭你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7 东北新闻网

  省教育厅为就业市场立规矩

  发虚假招聘信息全省通报揭你短

  200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活动,将从11月20日正式拉开序幕。10月19日,记者从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了解到,今年一旦发现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利用招聘进

行欺诈,损害毕业生合法权益等行为的用人单位,责令取消其准入资格,并通报全省。

  省毕业办表示,将制定严密的应急和防范预案,同时审核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资质。对有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利用招聘进行欺诈,损害毕业生合法权益等行为的用人单位,将取消其准入资格,并通报全省。

  同时,各市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还将及时向用人单位发布已经批准备案的招聘活动信息,规范本地区举办的各种形式的毕业生招聘活动。

  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准确、守信最值得关注。对此,省毕业办表示,要求用人单位要坚持诚实守信和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及时发布需求信息,不得暗箱操作,不得发布虚假信息或做虚假宣传,尊重毕业生和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按要求,对拟考核或录用的毕业生,需要在10个工作日(或双方商定的时间)内给予明确答复,同意录用后应按规定签订《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或《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同时,省毕业办表示,对不履行协议、重复签约、坚持无理要求等违规行为的高校毕业生,也要进行通报批评。

  省毕业办不仅给用人单位招聘立规,同时也严禁高校举办以盈利为目的的高校毕业生双选活动。对私自或假冒省教育厅和各级毕业生市场为名义举办的招聘会,一经发现,责令停止活动并没收非法所得。若情节严重,省毕业办将建议主管部门对有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

  按要求,各高校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多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各类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活动,严格审核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并指导学生遵守诚实守信原则。

  (沈阳晚报 记者丁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