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晚秋带来夏季延长蚊子猖獗 乙脑、疟疾病人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来自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的消息称,该市8月份以来已发现流行性乙脑患者11人,全部为外来人口。由于晚秋带来的夏季延长,传播乙脑、疟疾的蚊子依然猖獗。

  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副院长卢洪洲教授介绍,近期受蚊子传播影响多发的疾病,还有疟疾和细菌性阿米巴性痢疾,前者患者已发现33人,后者患者有869人。

  蚊子传播的疾病中,影响最大的是流行性乙型脑炎。一旦出现高烧不退、头昏嗜睡症状,要警惕乙脑上身。以前乙脑多发病在八九月份,但今年晚秋带来的夏季延长,使10月天气仍如同夏季,造成乙脑出现。卢教授说,乙脑80%的患者为10岁以下儿童,近年来成人和老年人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

  卢洪洲教授指出,正是因为天气原因,让本该寻找冬匿的蚊子还在活跃。专家提醒市民:近期乙脑仍在高发期。蚊子繁殖离不开水,市民家中要注意清除积水,保持清洁;必要时可用一些驱蚊药品。(贺天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