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在西安成立国际保护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今天在此间成立。据了解,该机构将为世界各地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提供咨询帮助,并积极开展国际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合作和协调工作等,系ICOMOS在世界范围内设立的惟一业务中心。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于一九六五年成立于波兰华沙,由世界各国文化遗产保护专业

人士组成,是古迹遗址保护和修复领域唯一的国际非政府组织,具有重大的国际影响和权威。该组织已在世界各地拥有一百一十多个国家委员会,并组织建立了二十多个与文化遗产相关的各种主题的国际科学委员会。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每三年举行一次。中国于一九九三年加入该组织。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佩赛特指出,西安已经成功地举办了ICOMOS第十五届大会,具有开展国际事务的能力与水平;西安也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鉴于众多因素和成熟条件,ICOMOS组织选择西安作为国际保护中心设立的地点。西安市副市长乔征则表示,此间政府将全力为该国际保护中心落户西安后提供最好的条件和服务,同时与高校合作促进保护中心的科研等工作。

  据悉,今天晚上,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将在大明宫含元殿遗址上举行隆重的挂牌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