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病少年李嘉成回学校 “自强好少年”感动众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0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刘辉 通讯员李雪松 报道:“李嘉成,你回来啦!”“以后我们背你爬楼去上课。”昨日,因患血友病而长期在家自学的五年级男生李嘉成回到学校参加少先队代表大会,班上同学看到他,纷纷围拢过来问候。

  阔别学校两年后再次回来,小嘉成兴奋得直呼校园变美了。铺上了塑胶跑道、新增了四张乒乓球台、校园更绿了……最令小家伙激动的是,两年没见,同学们的个子也都长高

了,但对自己还是那么熟悉与亲热。

  细心的小嘉成发现,班上的“小眼镜”也悄悄变多了,“离开学校时班上只有一名同学近视,现在班上已有七八个近视眼了。”小家伙心疼地表示,学习很累,希望同学们能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身患重病仍自学不辍,李嘉成成了昨日校园里最耀眼的“明星”。“平时学习需要爸爸妈妈在旁督促,和李嘉成比,我还差很远。”班上同学对李嘉成充满敬佩。“如果你参选大队委员,我一定投你一票。”好朋友田熙勇对李嘉成说。

  这次少代会,学校特地将李嘉成从农村老家接过来,并授予他“自强好少年”的荣誉称号。副校长夏艳蓉表示,李嘉成的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学科老师将担任他的成长导师,学习上碰到困难,李嘉成可以随时给老师打电话请教,三名老师还将利用周末定期为他辅导学习。李嘉成最感兴趣的学科是数学,数学老师承诺,今后有比赛的机会,一定为其报名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