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残疾学生苦练自行车 为减轻同学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维博 通讯员米浩 蓝震 实习生尹攀)昨日,双腿残疾的大二学生李威独自骑自行车来到教学楼。而以往,每天上课都是由同学推着轮椅护送他。

  李威是中南民大计算机科学专业0503班学生,从小患有两腿肌无力,行走不便。自入校第一天,室友林昊、廖兴勇等人就轮流推他去上课,帮他打饭。

  去年10月,李威的室友用自行车载他去逛森林公园,一路上,看着同伴累得汗流浃背,他决心自己学骑自行车,减轻同学们的负担。

  回学校后,他便开始练习,但由于双腿无力,他骑上车后根本蹬不动。医生告诉他,想骑自行车,必须加强腿部肌肉锻炼。为了练车,小李的裤子膝盖处磨出了洞,胳膊上也留下一道道擦伤,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