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写作文要交打印稿 家长担忧敲字会影响写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吉晶晶 通讯员 张珍勤 实习生 郭安凤)“小学阶段是伢们练书写的关键时期,老师布置作文,却常常要交打印稿……”昨天,家住武昌的林女士忧心忡忡地说,经过这样的作业训练,儿子能熟练使用键盘敲字,却越来越不会用笔写字了。

  林女士的儿子康康(化名)今年11岁,读小学六年级。昨天,康康在电脑上迅速“

写”完一篇作文,照例让妈妈帮他拷盘打印。林女士粗略浏览后发现,短短四五百字的文章,却有10余个错别字,大多是同音不同字的错误。

  康康看着妈妈找出的错字,满脸不在乎:“其实我会写,不过用拼音打字时,选错了字而已。”林女士要求康康重新誊抄一遍,小家伙交上来的“手写版”作文,却依旧错字连篇,一些形近字的偏旁部首没有分清。

  “儿子本该多多练习书写,如今过于依赖电脑打字,对汉字的字型字义都比较生疏,语文基础知识太不牢固。”林女士对此十分担心。康康却认为,既然作业能交打印稿,不管字写得怎样,打印得清晰漂亮就行了。

  几位中小学语文老师表示,都曾鼓励学生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将作文、实践报告等文字作业打印上交。一是因为学校电脑课已基本普及,能通过作业锻炼学生的应用能力;二是因为打印文稿整洁美观,处理批阅时更加轻松便捷。

  小学生用电脑写作文,熟练敲打键盘的同时,却不会用笔写字了……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欢迎今天上午9:00-12:00,拨打热线027-86772035发表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