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秋老虎来袭 广东东莞患秋季腹泻的儿童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李映民) 秋老虎汹汹袭来,广东东莞不少小孩患上了典型的秋季腹泻,记者今天在东莞市人民医院、东华医院等医院急诊科采访时发现了这一现象。

  据了解,自上月中旬以来,因腹泻而到门诊就医的婴幼儿急剧增加,有些儿科的病儿中甚至有百分之七十是因腹泻而到院就医的,其中大部分是典型的秋季腹泻。

  据东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蓝光明介绍,秋季腹泻是由轮状病毒引起,每年这个时候病例都会显著上升,因为婴幼儿抵抗力弱,患者多是小孩为主。

  东华医院儿科主任张永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小孩秋季腹泻发病较急,不及时治疗会危及生命。日前有个年轻母亲带着九个月大的儿子从汕头坐车回东莞,上车时小孩已有发热和腹泻迹象,但在车上无法进行治疗,到达东莞后小孩已经因腹泻脱水而死亡。

  医生提醒,一旦发现小孩有腹泻症状,就要马上就医,防止脱水。小孩腹泻后,如果感觉口渴,就是脱水的危险信号。这时,可以给小孩喝点糖盐水,即是用白开水加少量食盐和葡萄糖,避免严重脱水的发生。

  医生提醒,在南方,轮状病毒一般流行于九、十月,在这段时间内不宜改变小孩的饮食习惯,以免加重其肠道负担,如断奶、频繁变换辅食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