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纽约举行汉语水平考试 200余考生多来自华裔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03 沈阳网

  

纽约举行汉语水平考试200余考生多来自华裔家庭

  十月二十一日,纽约汉语水平考试(HSK)在纽约大学和新泽西罗格斯大学两个考场举行,约有二百余人参加考试。 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

  中新社纽约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谭宏伟)考场内是答题的考生,考场外是等候的

家长。纽约汉语水平考试(HSK)二十一日在纽约大学和新泽西罗格斯大学两个考场举行,约有二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考试。

  一位姓戈的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送儿子来参加汉语水平初中级考试,儿子五岁从中国来到美国,现在已经读十一年级,一直坚持去中文学校学习中文,平日家人在一起还是用中文交流。问及为什么要让儿子坚持学中文,这位父亲说:“中国人当然要会中文了。”陆女士一家都在考场外等候她正在考试的女儿,她说,这是十二岁的女儿第一次参加汉语水平考试,希望以此测试一下孩子的汉语水平。现在很多外国人都在学汉语,我们华裔家庭的孩子更要学好汉语了。

  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的考生大都来自美国华裔家庭,但是考生中非华裔家庭背景的近年来也有明显增长。这次在纽约地区参加考试的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典、委内瑞拉、日本、韩国等国的考生。据纽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项目经理陈亮介绍,今年非华裔背景的考生大约占百分之二十左右。

  在设在纽约大学的考场,考生分别在三个教室进行基础级、初中级、高级不同水平等级考试,看上去他们年龄在几岁、十几岁、二十几岁不等。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不同程度的听力、语法等方面的考题,考卷分简体与繁体两种。据介绍,考卷从北京送来,考试结束后,再送回北京。需要大约两个月的时间,考生就能知道自己的分数。考试合格者将会得到由中国教育部部长签署的证书,证书在美国的一些学校已经得到承认。成绩优秀的考生将获得中国国家汉办设立的奖学金,参加由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组织的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暑期汉语班。

  纽约地区汉语水平考试今年已是第五届,前四届的考生人数累计已超过七百人次。全美国的汉语水平考点由最初的三个,已经发展到今年的九个。

  汉语水平考试是由中国国家汉办研发,考查考生运用汉语进行学习、生活和工作能力的国际性考试。作为权威的汉语水平考试,它已经成为汉语学习者测试自己汉语水平、证明汉语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完)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