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十余部门发布信息 部分公务员职位报考条件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9:57 南方网
作者: 林文龙

  部分公务员职位报考条件降低

  已有十余部门在人事部网站发布职位变动通知

  学历要求由“硕士及以上”改为“本科及以上”、治面貌要求由中共党员“改为”不限“……昨天,卫生部、水利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文联、广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等部门发布了招考职位信息变动的通知,至此,已经有十几个部门在人事部网站上发布了职位信息变动通知。

  今晚24时,2007年国家公务员报考工作将结束。记者在人事部网站的公务员报考专栏发现,截至23日,已经有国务院机关、文化部、中联部在内的十几个部门发布了招考职位信息变动通知。

  其中,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职位(004001)学历要求由“硕士及以上”改为“本科及以上”,其他条件中“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改为“有相关工作经验”。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油气管理处(004002职位)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由“二年”改为“无限制”。

  据了解,条件放宽以后,报名人数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仅文化部俄语职位报名通过的人数就增加近70人。其他部委放宽报考条件后报名增长速度也相应加快,截止到现在,平均每职位增加了50人。

  考生可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还没有报考的人员可根据职位最新的变化,抓紧时间报名。

  ■相关新闻

  命题“专家”授课纯属假冒

  公务员考试主管部门表示,从不举办任何辅导班

  中组部、人事部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后,不少公务员考试辅导班对外称,授课的是考试命题组“专家”。其实,辅导班所聘“专家”,均未参与中央机关公务员招考的命题工作。

  昨日(23日),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发布特别公告称,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公务员招考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也从来不举办和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公务员管理机构、公务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公务员考试主管部门无关。

  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有关人员表示,希望广大考生保持平和心态,认真阅读考试大纲,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冷静备考。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