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钓鱼台国宾馆来沈招聘 400本科生抢着“端盘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54 东北新闻网

  “我本科学历,英语六级。”“我是学习临床医学的。”……这可不是在应聘部门经理,而是在应聘宾馆服务员。10月23日,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市场举办了钓鱼台国宾馆服务员专场招聘会,出乎意料的是在近500名报名队伍中,八成毕业生为大学本科生。

   招聘30应聘500

  钓鱼台国宾馆从1986年便在辽宁省进行招聘,但组织大规模招聘还属首次。虽然今年仅在辽宁省招生25至30人,却有来自沈城各大高校的500名毕业生参加面试。

  记者看到,面试时不仅考普通话,还考应聘者行走,英语口语等。钓鱼台国宾馆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王永信告诉记者,在国宾馆当服务员条件比较高,除需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能力外,还要求应聘者五官端正,身体健康,没有任何慢性病和传染病,对于身高也有一定要求。

   八成应聘者本科学历

  翻开报名登记表,拥有大学本科学历、英语在四级以上者比比皆是。一些报名者的专业还有当今就业比较紧俏的临床医学、环境学等。

  王永信表示,钓鱼台国宾馆内多数服务员都是高中文凭。从去年起尝试招聘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今年将学历大专以上列为条件之一。“大专生素质确实比较高,今天前来应聘者八成都是本科生,生源很好。”

   为就业烦恼甘当服务员

  本科生去当服务员,端盘子、洗碗碟,算不算大材小用?采访中,应聘者纷纷表示,现在就业比较难,去北京就业更难。所以,当服务员也愿意。

  在面试大厅外,记者遇到了来自沈阳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6名男同学。他们均是本科生,都拥有四级英语证书。“其实当服务员也没什么,主要是为了去北京锻炼一下。”一名姓霍的男同学告诉记者,从往届毕业去向看,多数都与所学专业无关。“现在单位招聘都要有工作经验的,我们参加过几次招聘,都吃了闭门羹。”6名男生如是说。建议:要塌实地从基层干起“从去年招聘来看,一些毕业生其实不甘心当服务员,尤其是本科生,来了就希望能递升为管理层,工作不塌实。”王永信副书记忠告大学生,摒弃浮躁,塌实工作。

  据王永信透露,钓鱼台国宾馆内几乎每一位管理者全都来自基层,当年都是服务员。国宾馆没有直接招聘过应届毕业生做管理人员。1989年被钓鱼台国宾馆招为服务员的袁咏梅也是辽宁人。在服务岗位上勤奋工作10多年,如今已经是钓鱼台国宾馆管理局业务部五号楼经理。“走上工作岗位,应该勤奋工作。告别浮躁情绪,通过努力来达到职位的递升。工作需要实践累积经验,这些经验并不是高学历就可以获得的。”袁咏梅这样向即将参加工作的毕业生建议。 (沈阳晚报 记者丁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