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研观察:什么样的人放弃了保研?(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17 南方网
作者:

  难度很高 但心态不错

  放弃保研自己重新投入考研大军,意味着要么报考了别的专业,要么报考了别的学校,自然比不得考本校本专业来得轻车熟路。在不少人眼中,这或多或少有点自讨苦吃。

  当被问及如果考研失败怎么办时,身材瘦小柔弱的孙歆总是一笑而过,“失败了的话肯定会有点遗憾,但是不会后悔,毕竟这一年自学到了很多知识,即使考不上研,以后在工作中肯定也会受益。”

  对外经贸大学财经系的王超也很自信:“即便没考上,也不会没有出路,无论是再考还是找工作,相信最后总会对得起自己的。毕竟每年也都有很多考研失败的人,其中也有不少人拿到了不错的offer.”

  华中科大的刘冰彦早已把放弃保研自己考研的利弊想得很清楚。“所有的困难在作决定之前自己都想过,有的发生了有的还没出现呢。最大的困难就是当时说服家里人支持自己,这关都过了,剩下的就好办了。”刘冰彦把保研比作鸡肋,既然食之无味那么弃之也不觉可惜。他还说,不少的考研前辈都表示考研不同于高考,不存在很大临场发挥和部分运气成分,付出多少就会得到多少。

  石静一年多以前从厦门大学毕业。当时,她放弃了本校海洋系的保送名额,报考了厦门大学的法学研究生。可是接连两次考研失败让她放弃了考研之路。“放弃考研并不代表没有勇气再考了,只是现在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相信更适合自己的发展。”许多人问过石静同一个问题“后不后悔当初放弃保研?”石静的回答诚恳而坦然,“第二次失败后确实郁闷过,问过自己当时是不是太冲动了。不过再想想,自己是肯定不能接受在海洋系的实验室里待三年毕业后做着不喜欢的工作的,这么一想,也就释然了。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仍然会放弃保研。”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