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研究:伤风病毒或可诱发记忆衰退 严重致失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如果你最近发觉自己的记忆力衰退,你可能已在不知不觉间,同全球数以十亿计人一样,受到一种病毒感染。美国“梅约医学中心”的研究报告指,多种能够造成伤风以至小儿麻痹症的常见病毒,可导致脑部受感染及长期受损。研究报告刊登于最新一期《神经生物疾病》杂志上。

  参与是项研究的科学家查理.豪表示:“研究发现病毒诱发的记忆衰退,能够终生积

累,并最终导致临床认知记忆缺陷。”每年逾十亿人感染。

  该类病毒名为“微小核糖核酸病毒”,据报全球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受此类病毒感染。患上小儿麻痹症、伤风、腹泻等一类疾病,都是受到微小核糖核酸病毒感染。平均而言,每人每年感染2或3次微小核糖核酸病毒。查理.豪说:“我们认为微小核糖核酸病毒进入脑部并造成一系列脑部伤害,举例来说,小儿麻痹症病毒可以造成瘫痪。”

  查理.豪又指,此类病毒可损伤脊椎及脑部负责行动机能的不同部位,在老鼠实验中发现,牠们还会损伤负责记忆的脑部位。

  报告指出:“研究结果显示,人一辈子遭遇的微小核糖核酸病毒感染可能会吞噬认知储备,随着年岁的增长,诊断出认知障碍的可能性就越高。”其它已知可杀死脑细胞的病毒,有疱疹病毒和人类免疫缺损病毒即爱滋病毒(HIV)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