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耶鲁学生热舞应聘短片成"史上最差求职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11 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耶鲁学生热舞应聘短片成"史上最差求职信"

  韦恩纳与长发美女大跳社交舞

  举重打球空手道劈砖耶鲁大学生另类“简历”风靡网络被称为“史上最差求职信”

  要说目前世界银行、金融界风头正劲的人物,不是什么国际大公司的总裁老总,而是一名年仅23岁的耶鲁大学学生阿列克谢·韦恩纳。他在向一家大银行自荐求职时不仅寄去了求职信,还随信附上了一段自我介绍的录像短片,又打网球又跳舞,号称是“执行总裁和职业运动员”双料人才。如此“出众”的方式让这份求职简历风靡网络乃至成为华尔街的笑柄,韦恩纳也由此成为网上目前最出风头的人物。

  

耶鲁学生热舞应聘短片成"史上最差求职信"

  短片内容举重跳舞空手道极力表扬自己

  据英国媒体23日披露,韦恩纳将长达11页的求职信和录像带一起寄给了瑞士联合银行。这段6分钟长的录像标题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韦恩纳在其中模拟招聘现场,对着镜头向招聘者微笑着点头,并极力赞扬和介绍自己。

  在自我赞美的同时,韦恩纳还特别穿插了一些展示自己运动和力量之美的镜头。比如在健身房里,他一会儿一手举起一只重达63公斤的哑铃,一会儿又举起182公斤重的杠铃。在显示了自己的无穷臂力后,他还在山坡上跳了一个转体180度的高难度动作。

  此外,短片里还展示了韦恩纳的网球英姿及他在换装后和性感长发美女大跳社交舞的场面。最后,韦恩纳的自我介绍短片以空手道劈砖而告结束。

  

耶鲁学生热舞应聘短片成"史上最差求职信"

  自我解释

  在华尔街工作是儿时梦想

  韦恩纳对媒体表示,自己制作这样一份简历只是想在华尔街谋求一份工作,这是他从12岁时就开始的梦想。他说:“我觉得通过运动来证实自己的能力是一种能让自己突出的好方法,因为商业活动有着和运动一样的特性,比如设定并达到目标、奉献及竞争等等,都是商业成功必需的要素。”

  后果严重

  成为各大公司笑柄被迫休学

  本意是想求职,没想到现在工作职位没得到,那段视频短片却使看过的人无不捧腹大笑,更是以“光速”传遍华尔街各大公司,甚至已被上传到世界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以“史上最差求职信”之名迅速攀升到该网站的头号“笑料”之位。录像还引发了众人的猜疑。有人认为录像中滑雪的人可能不是韦恩纳自己。

  不管怎么说,这种种后果都让韦恩纳始料不及。他表示,公众的关注“已经给我和我的家庭带来非常大的压力”。现在,韦恩纳已被迫休学,但仍在寻找工作。

  与此同时,韦恩纳还授权律师对瑞士联合银行提起诉讼,认为其应对短片的迅速传播负责任。据悉,瑞士联合银行也已表示要深入调查,揪出到底是谁把求职信转寄给他人的。作为一家企业,毕竟不应该把这样的求职信到处传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