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试作弊被校方开除 沈阳农大女生坚决讨学习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41 东北新闻网

  “我承认在考试中我确实有作弊行为,但学校不能因此开除我,剥夺我继续学习的权利!”昨日在法庭上,沈阳农业大学学生张茜(化名)说。为了讨要学习权,这是张茜第二次与学校对簿公堂,此前的一审判决中她已经胜诉。

  考试作弊被校方开除

  事情还要追溯到今年1月17日。当天,在沈阳农业大学就读的大二学生张茜参加校内的大学英语重修考试。张茜称,由于试卷装订有问题,自己在发卷子时多出了一份。于是她以“请假上厕所”为由,将一份卷子带出考场,并转交给了同学刘某,让其通过电话告知她试卷答案。随后张茜回考场继续参加考试。

  然而,刘某在考场外研究试卷时,被巡考老师发现,刘某承认试卷是由张茜送出的,校方随即取消了张茜的考试资格。

  事后,张茜向校方写了检讨。继而,2月28日,学校作出了“处分通报”:予以张茜开除学籍处分。面对处分,张茜提出了申诉请求,但不久学校作出了“维持原处分决定”的复查决定书。

  女大学生一审胜诉

  由于不服学校的开除决定,今年5月,张茜以处罚过重为由将沈阳农大告上法庭。请求法院撤销校方的“处分通报”,让她可以重新回到学校继续念书。

  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法院认为,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农大享有对学生张茜进行管理和处分的职权。但张茜的作弊行为并不属于农大处分通报中的“开除学籍的情形”,农大属适用法律错误。“张茜在考试中存在作弊行为,但其行为尚未构成作弊行为严重,故农大开除张茜学籍属处理偏重。”

  今年8月8日,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撤销农大对张茜作出“开除学籍”的处分通报。

  由于不服一审判决,沈阳市农业大学提起上诉。

  (时代商报 记者 朱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