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挑选师范生,重点考察“非智力”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铮)本报头版昨天率先披露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酝酿明年自主招生的消息后,引起不少读者关注。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两校的具体自招方案已递交教育部审批。如果顺利,两校继复旦、上海交大之后,明年上半年也将在上海的高中生中通过面试选拔优秀生。

  据了解,华师大拟推出师范生招生改革方案,明年在上海市高中自主选拔200名毕业

生,但被预录取的学生必须参加高考。学校希望通过面试等自主招生的方式,挑选到真正适合当教师、愿意从事教师职业并具备潜质的高中毕业生。学校将先设立一定门槛,比如要求学生在高中阶段学习等各方面都较优秀;在面试时则将重点考察“非智力”的因素,比如爱心、责任心、亲和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等,这些都是当中学教师最需要的基本能力。

  据悉,学校对自主招生入学的学生将作精英培养、终身跟踪,通过竞争、淘汰、选拔机制,造就一批有创新理念、创新能力的骨干教师。

  同时,华师大将在教师培养模式上进行探索,尝试“4+1+2”——从应届毕业生中选拔优秀生源,先进入中学当一年教师,再回校接受2年的教育硕士专业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