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政策解读:加拿大商业移民政策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加拿大移民政策呈现了怎样的新趋势?政策与以前相比有何不同?记者日前采访了景鸿移民董事长关景鸿。

  移民总配额较为宽松

  据景鸿移民董事长关景鸿介绍,加拿大平均每个省份有200个移民名额,有的省份拿

的名额较多。总体来说,联邦监管得并不严格,名额可以一次用完,也可各年调配,时限为2-3年,较有弹性。

  据了解,根据加拿大移民局2006年度计划,今年商业类移民的配额有显著增加,如投资移民总人数将达到9千至1.1万人,各省提名项目的配额也将达到9千至1.1万人,比2005年大幅增加了10%左右。所以,整体而言,2006年商业移民可以享受到比较宽松的移民配额。

  申请人可到当地参加面试

  关景鸿介绍,今年的经验是联邦政府对省政府提名计划的签证宽松了。爱德华、曼尼托巴省要申请人去该省见官,联邦政府的不用去。

  例如,为进一步加快申请处理速度,魁省移民局现在鼓励申请人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面试。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在蒙特利尔等待面试的申请人较少,所以,申请人在提交申请后2-4个月内即可被安排面试。因此,那些由于孩子教育等原因希望尽快获得移民签证的申请人,可以考虑申请省政府提名计划。

  省提名项目逐步收紧

  关景鸿介绍,2006年下半年,各省提名项目(PNP)将逐步收紧。如新斯科舍省(NovaScotia)省提名项目由于名额告罄和一些内部原因,自7月1日起全面停止,不再接受新的申请人。

  而其它一些省提名项目,包括纽宾士域省(NewBrunswick)提名项目,曼尼托巴省(Manitoba)提名项目等等,其定居和创业的要求则日趋严格,一般要求项目申请人在本省居住,并在本省成功创立并经营企业。

  考虑到上述因素,目前较能满足大陆申请人要求的省提名项目只剩下爱德华王子岛(PEI)提名项目。关景鸿介绍,该省政策宽松,申请处理时间快,很受欢迎。

  更多新项目可供选择

  加拿大商业移民政策不断在发展调整,一些新的商业移民也不断出现,如魁北克省企业及自雇移民项目。这些项目对申请人资产要求低,速度快,手续简单方便,非常适合那些具备一定学历背景并且愿意在魁北克省定居的中小企业主或管理人员申请。 (李志伟)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