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鹤山老师校内学驾车撞死两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25 大洋网

  10月22日下午,鹤山市雅瑶中学一老师在该校操场内学车,撞向正在前往饭堂的2名女学生,一人当场死亡,一人送院不治。事情发生后,当地政府、教育、公安、交警等部门赶赴现场处理。目前肇事者已被拘留,事故原因在调查中。校方表示将加强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不幸事故再次发生。

  法律信箱 gzrbjmz@163.com

  文/图 记者 黄健能

  目击者:教练车撞向学生

  10月23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出事现场已经被冲洗过,依稀还可以看到几点血斑;地上残留着几片玻璃碎片以及被撞过的痕迹。负责饭堂后勤工作的梁先生说起悲剧发生的经过还心有余悸。他说,10月22日下午3时许,一辆某驾驶培训学校的吉普教练车在操场兜圈,时速大约20至30公里。至下午4时20分左右,当时回校上课补习的学生准备到学校饭堂吃饭,教练车忽然撞向饭堂仓库的墙壁,2名正在行走的学生被撞倒,其中一名学生压在车辆的前轮,一名学生卷入车底。事故发生后,在场老师及时报告学校领导,随后打报警电话,警方赶赴现场处理。梁先生说,平时校内是没有人进入学车的。

  10月23日,家属向记者证实了2名死者身份,受害者分别是雅瑶镇大江村的胡嘉仪和石湖镇山仔村的胡玉坤。她们都是雅瑶中学初三年级的女学生,年龄都在15岁左右,平时寄宿在学校,事发当日回校上课补习。

  校方:积极协助善后处理

  雅瑶中学宋校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解释说,当日下午,一辆教练车来到学校门口,根据学校规定,门卫没有放车辆进入。但当看见本校老师张某一同坐在车内,于是放行。张某先来到老师宿舍停留了一段时间,然后到操场上学车。悲剧发生时,学校的主任正在校门口照顾学生过马路,主任马上赶到现场采取措施保护现场,并第一时间报警。在外的学校领导接到消息也马上赶回协助处理,到达现场后,其中一名女生证实当场死亡,于是把另一名伤者送到医院抢救,至当日晚上8时左右,该名伤者也证实不治。从公安部门获悉,目前老师张某和教练员均被拘留。

  宋校长介绍,学校平时也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在大门挂出了《告示》,“外来人员及车辆,未经学校许可,不得进入校园”的警示语,平时是绝对不允许车辆进入的。可能门卫看到是本校老师,于是就放行了。同时,宋校长表示,发生这样的悲剧深感遗憾,对受害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对家属深表同情、理解和慰问。作为学校,要吸取教训,加强安全保卫工作,防止不幸事故再次发生。

  交管部门:学车要到正规培训机构和场所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交通局运管科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告诉记者,对于驾驶员及培训机构国家都有相应的法规。根据2006年4月1日起施行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第二章第九条以及第十二条规定。学校的操场不具备相关的条件,肯定不能用来作为驾驶员培训的场所。

  同时,《机动车教练场技术要求》中对场地的规模、条件、设施、设备等也都有硬性规定。

  一般情况下,学员要在取得资格证书的教练员陪同下,在经过交通管理部门核发或者指定的场所学车。同时,负责人提醒广大学员,学车要到正规的驾驶员培训机构,在交管部门取得合法资格的机动车教练场学习,在公路、学校、村庄等地方学车,都是不允许的。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