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在上海自主招生 取消笔试改为纯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30 新闻晨报
    □记者 李芹

  晨报讯 昨日,来自沪上30多所中学的180余名优秀学生来到华师大二附中,参加2007年清华大学上海冬令营。在两天的时间内,这些学生将首次通过“纯面试”的形式来决定自己究竟能否自主招生途径进入清华大学。

  和以往“笔试+面试”的考核方法不同,今年,清华大学保送生暨自主招生会采用“纯面试”的形式。经过初审选拔出来的180名优秀学生将通过集体面试和个人面试两种不同方
式角逐冬令营。

  和去年相似,今年的冬令营认定率还将保持历年的水平,维持在60%-70%之间。不过,相对去年10%左右的学生能够获得30分而言,今年能获得此档加分名额的学生比例会有所扩大。

  此外,今年的自主招生中,还首次吸纳了包括

乒乓球、武术、击剑等方面具有突出特长的体育生。根据学生的运动水平和学习成绩,今年将初选40名学生参加1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令营。

  相比去年,今年的冬令营时间比去年差不多提前了有一个月的时间。谈到缘由,

清华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燕表示,这是因为清华大学今年仍然采取分区选拔人才的模式,为了方便组织工作,面向不同地区的三个冬令营要在时间上拉开差距。考虑到上海冬令营的规模相对较小、考生相对集中,因此率先在上海举办。

  另外,根据对冬令营认定的上海学生进入清华后的跟踪调查发现,上海的学生在清华的发展水平整体比较突出,因此清华也非常重视在上海的招生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